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截至今天7时,萧山区社会面核酸采样45多万人 已出结果者均为阴性

字体:
—2022—
07/02
11:08:04
2022-07-02 11:08: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留

  7月1日0-14时,萧山新增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发现、1例为其密切接触者。截至7月2日7时,萧山区社会面核酸采样450941人,已出检测报告443976人,结果均为阴性。

  顾不上热浪滚滚,白衣战士又一次站在了防疫最前线。

  下午4点,新街街道盛乐村村委会门口,核酸采样正在有序进行。在一旁的休息室里,萧山区中医院医护人员富红梅和她的同事们正吃着晚饭。

  说是晚饭,其实是中午多出来的盒饭。大家吃着冷饭一点也不在意,因为心里挂念的是在采样点上坚守了3个小时的同事们。

  富红梅说:“天这么热,盒饭冷的正好。一会儿村里很多上班的人都要回来了,又将出现一波小高峰。我们吃饱了就可以上场接着采。”不到十分钟,富红梅和同事们就吃好了饭,用最快的速度穿好防护服出发接替坚守的同事。

  “快来,快来歇歇,喝点水……”富红梅看着替换回来的同事们,内心满满的心疼。

  脱下防护服后的采样人员的衣服没有一个地方是干的,一拧还会滴水,有的地方甚至结起了盐花;手套里的手也已被汗水泡白,手指皮都皱了;摘下口罩,留在脸上的印痕就像刻上去似的,头发也都黏在了一起……大家开玩笑地说道:“今天是今年最臭的一天……”但是我们想说,今天是你们最美的一天。

  今天在盛乐村有近30个采样台,萧山区120名医护人员在这里进行采样任务。

  他们是萧山区一医院、萧山区中医院、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结而来的白衣战士,而且有很多人已经不止一次参与疫情防控。

  (部分内容结合橙柿互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萧山;核酸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7月2日7时,萧山区社会面核酸采样450941人,已出检测报告443976人,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