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近午后多雷阵雨 酷暑难耐才刚刚开始

字体:
—2022—
07/06
08:34:36
2022-07-06 08:34:36 来源:小时新闻、浙江天气

  火辣辣的气温,被午后一盆雷阵雨,浇得透心凉。

  7月5日下午最热的时候,杭州强对流天气搞突袭,迅速降温。

  杭州站直接从中午12点30分以前的34.9℃,跌落至14点的26.5℃。

  我们处在副高边缘的不稳定能量区,预计一直到9日,杭州都是多午后阵雨、雷雨的天气,雷雨时可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这几天,大家出门记得带把晴雨伞。

微信图片_20220705153008.jpg

  冯晨晨 摄

  虽然有午后雷阵雨助力,高温依然是主场,甚至更热!

  未来几天,副高不断扩张,等待我们的,将是一连七天甚至十天的持续晴热天气。

  7月才刚刚开始,今年7月16日入伏,8月24日出伏,共计40天。

  自6月26日出梅以来至今,浙江平均高温日数为3.9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3天。

  眼下,台风前脚刚走,高温后脚就猛扑过来!

  截至昨天16时,高温已在浙江遍地开花,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其中兰溪以37.9℃的成绩,拿下全省最热。

  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未来七天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而本周最热的时候还在后头,周末受副高控制,我省部分最高预计可达36-38℃,空调才是真爱啊!

  那何时高温才能缓解?这个答案恐怕要让你失望了,盛夏才刚刚开始,起码这一波晴热高温天气一直要延续到下周,而且热得更猛了,11-14日局部甚至在38℃以上!

  所以,趁“热”快收下这份防暑指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阵雨;酷暑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