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在建“最高楼”已突破164米

挥汗赶工,7天建好一层楼

字体:
—2022—
07/06
09:01:32
2022-07-06 09:01: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站 王斌 张心怡

  浙江在线7月6日讯(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站 王斌 张心怡)5日10时许,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的君康健康产业中心正在加紧施工。主楼已建设到38层、突破164米,我们爬到最上面,热得全身直冒汗。顶头烈日下,测一下地表温度,37℃,摸一下,好烫!

  “今天实在太热,我们等下就安排大家休息。”上海建工集团339超高层项目部生产经理吴彬在现场指挥,让工人们注意安全。他帽檐下的头发、身上的衣服全湿了。

  虽然顶着太阳,但高楼建筑工人们作业不停歇。我们看到,有人在制模,有人在焊接,有人在抬运钢筋。目前该项目现场共有200多名工人在赶工。据介绍,该建筑建成后,楼高可达339米,共77层,将入驻五星级酒店、国宴中心、办公场所等,有望成为温州城市“最高楼”。

  站在164米高的施工平台上,只见钢筋架构上搭着木板,我们走在上面,双腿不由发颤;抬眼看四周,工地周边是高楼,头顶阳光直射,皮肤晒得火辣辣的。

  木工余可养皮肤黝黑,赤着胳膊,正在用钳子麻利地夹起铁丝扎钢筋,脸上细密汗珠不断往外冒,“钢筋板扎完成就可以安装模板,一刻也不能耽误。”我们学着扎钢丝,蹲在工地上,摸着高温下的钢筋,才几分钟,起来就两眼犯晕。

  “赶工不停歇,这可是体力活。”吴彬喊我们休息。由于该建筑结构独特,项目团队量身打造施工方案,“工人们齐心协力,按照现在的进度,7天左右时间就能建好一层楼。”吴彬说。

  与工程节点抢时间,碰到高温天气怎么办?工人们也有办法。“每天防暑降温物品不能少,我们还会调整工作时段,比如,夏天高温期间停工休息。”该工地劳务负责人吴卫明说,建筑工地一楼还配备了电风扇、冰块等降温物品。此时,吊机载着矿泉水从底下运上来。“分水咯!”吴卫明接过后挨个分给大家,“不耽误工期同时,也要确保工人施工更安全。”他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钢筋;皮肤;钳子;上海建工集团;办公场所;地表温度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