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台州塑料手机壳被点赞

字体:
—2022—
07/06
09:22:38
2022-07-06 09:22: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徐光

888888877777777777777777.png

  近日,浙江台州一只普通的塑料手机壳,收获了广泛好评。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的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更是被点赞推广。

  据了解,这只塑料手机壳的特别之处,是由台州渔民收集的海洋塑料制成的。这是台州探索打造的海洋塑料污染治理“蓝色循环”新模式。

  该项目负责人陈光辉告诉天目新闻记者,整个模式是先组织海边居民、渔民等对海洋塑料垃圾进行回收,回收后的塑料统一转运至相关企业进行批量再生,并制作成为手机壳等高附加值产品,产品出售后的收入又反哺参与海洋塑料回收的渔民等。

  每一只手机壳背后都有一个二维码,天目新闻记者扫描发现,每只手机壳使用了8.4克海洋塑料。同时,上面还有收集人员的合影及“捡、运、存、转运、再生、制造”各环节的详细信息。

  “海洋塑料污染是全球性的一个共性难题。目前国内海洋塑料回收是一个空白,我们相当于填补了这个空白。”陈光辉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塑料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