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键订舱 一站通关 萧山数字贸易应用为外贸行业降本增效

字体:
—2022—
07/07
08:00:51
2022-07-07 08:00: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蔡卡特 通讯员 宋承阳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蔡卡特 通讯员 宋承阳) “原来报关、退税都要自己跑,现在不仅不用跑,还能享受‘秒级’通关服务。”近日,记者来到杭州智链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周文波说到萧山打造的数字贸易应用“供应链魔方”时,直呼“非常方便”。

  受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外贸企业面临报关手续繁琐、物流周期拉长、物流成本高等难题。对此,萧山以供应链为切口,打造数字贸易应用“供应链魔方”,今年初首批推出“一键订舱”“一站通关”等子场景,为外贸企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实现降本增效。

  “原来订舱时,从询价到确认舱位,要60个小时左右,现在不到2个小时就搞定了。”杭州赛盟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一键订舱”场景通过与外贸企业、船公司、集装箱公司、码头、车队、海外仓等数据共享,以最快的速度协助企业完成订舱、装箱、装船、出运全流程,免去了“等舱”“求舱”的烦恼,部分企业订单同比增长20%以上。

  订舱之后,从报关、结汇到退税,外贸企业也可以享受极速服务。原来,“一站通关”场景打通了海关、税务等数据,企业提交订单、运单和支付单后,智能算法可以实现“三单”与海关查验数据比对,将进出口货物查验检查前置。

  目前,“一键订舱”累计接入企业15002家,“一站通关”累计接入企业20167家,已入选省商务厅数字贸易子系统第三批应用场景先行示范点,并在嘉兴、湖州等地推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外贸;萧山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