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建设教育强省 服务“两个先行”

字体:
—2022—
07/12
07:39:23
2022-07-12 07:39: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纪驭亚)省党代会提出“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并作出系统部署。对此,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毛宏芳表示,答好“两个先行”的“教育卷”,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浙江教育人的新使命。全省教育系统将深入落实“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以“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全面融入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两个先行”贡献更大教育力量。

  毛宏芳说,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民生优享金名片之一,“浙里优学”的目标、工作、政策和评价体系已经建立,还明确了推进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等教育高水平普及等8个方面的突破性抓手,加快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美好图景。未来五年,我省将力争95%以上县(市、区)创建成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70%以上县(市、区)创建成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每年新增成人初高中学历提升10万人,新增大专及以上学历层次教育学员30万人,职业院校开展技能培训150万人次以上;高水平大学集群基本成形,一流学科体系加快建成,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72%。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省党代会指出,要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毛宏芳表示,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是各类人才的培育地,是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也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理应成为打造“战略支点”的主力军、主阵地。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将牢牢把握五大工作导向,坚定“创新制胜”,聚焦创新驱动发展,面向世界,积极依托“鲲鹏行动”计划引进一批全球顶尖学科人才,实施新一轮“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院士结对培养计划”引育一批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同时,还将创新校地人才共引共育共享机制,推动高校加强与省级实验室、重大科学装置等科创平台的合作,借力加速提升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教育强省;两个先行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深入落实“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以“更大力度建设教育强省”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全面融入国家和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两个先行”贡献更大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