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省首家县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成立

字体:
—2022—
07/12
07:56:39
2022-07-12 07:56: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李磊 卢丹萍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记者 傅颖杰 共享联盟东阳站 李磊 卢丹萍)近日,东阳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在东阳市司法局挂牌成立。作为全省首家县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该局聚焦行政执法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乃至执法不公平、选择性执法等现象,力图破解以往司法部门监督权威不足和监督效果减弱的局面,基本形成“一支队伍管执法”的运行体系。

  除了市级层面,东阳还在全市18个乡镇(街道)成立派出协调监督机构,并构建“1+7”协同体系,联动人大、纪检监察、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等单位和社会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全程督查、信息共享、联席会议、联合检查等机制,确保行政执法监督联动协同工作取得实效。

  东阳现已选聘监督员126名,包含各行政执法机构法制负责人、业务骨干、公职律师以及企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等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在不增编的前提下,实现层级、部门和领域的覆盖。

  日前,东阳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就收到市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反映,当地甘溪西路和亭唐东路交叉口有一社区居民自设停车场,长期占用公共道路上的公共停车位进行私自收费,且无任何票据,并使用移动板房占据小区路口阻拦车辆正常通行,影响交通。

  东阳市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核查后,根据《浙江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相关规定,向市场监管部门、交通部门、街道办事处送达《执法监督通知书》,市场监管部门、交通部门、街道办事处在法定时间内调查处置,并向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反馈核查处置情况。目前,移动板房已被拆除,交通恢复正常,收费票据问题得到整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行政执法;监督;东阳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