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黄建发率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瞻仰红船 为实现“两个先行”护航添彩

字体:
—2022—
07/15
07:27:27
2022-07-15 07:27: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陆乐)14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率领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到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重温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和法治思维洗礼。王成国、李占国、贾宇、卢斌等参加。

  14日上午,黄建发一行先后来到南湖湖心岛、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重温红船精神;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历史,感悟宪法精神、提升法治意识。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一楼序厅,黄建发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讲话。他说,党的百年历史激励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感恩奋进、接续奋斗。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守好“红色根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黄建发强调,全省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必须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让政治过硬成为最鲜明的品格。要厚植人民情怀,把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执法司法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铭记肩负职责,更好履行职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实现“两个先行”护航添彩。要带头尊崇宪法法律,带头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做判断、出措施,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永葆清廉本色,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政法队伍始终作风过硬、纪律严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个先行;红船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