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访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交出法治护航“两个先行”高分答卷

字体:
—2022—
07/15
07:30:03
2022-07-15 07:30: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牧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刘牧)省党代会提出,必须把运用法治思维、推动良法善治作为基本治理方式,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积法治之势,推动由“事”向制度、治理、智慧提升……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法治浙江建设的“排头兵”,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要求,不断擦亮“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名片,稳进提质、示范争先,奋力交出法治护航“两个先行”高分答卷。

  陈伟说,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率先探索一批法治建设“最佳实践”,率先建成一批法治建设示范市县,积极培育打造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标志性成果,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省党代会各项战略决策从美好蓝图变成生动实践,推动法治浙江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要在守根脉、筑忠魂上示范先行。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八进”活动,自觉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落实到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司法行政系统出实招”。

  要在强法治、助共富上示范先行。加快构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法规规章体系,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加强稳进提质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攻坚行动,加快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共同富裕成色更足、水平更高。

  要在防风险、护平安上示范先行。坚持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注重防控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打好除险保安“六大保卫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在促变革、提能力上示范先行。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唯实惟先,努力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在助力“两个先行”中展示司法行政部门更大担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个先行;法治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法治浙江建设的“排头兵”,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要求,不断擦亮“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名片,稳进提质、示范争先,奋力交出法治护航“两个先行”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