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引导激励更多人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

字体:
—2022—
07/16
08:19:33
2022-07-16 08:19: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 (记者 王璐怡) 省党代会结束,浙江开启了“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如何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6月底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奔赴全省11个设区市及其县(市、区),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通过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宣讲,引导激励更多人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浙江在组建省委宣讲团之初就精心谋划,形成由省党代会报告起草组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实力阵容。6月27日,省委宣讲团在杭州集中备课后,成员们便分赴各地,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关于“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概述和部署开展宣讲,并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紧扣省党代会精神主题,省委宣讲团的现场宣讲事例鲜活、讲解生动,重点对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概念新提法新布局,在权威表述基础上开展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有的从理论、历史、现实等多角度作系统阐释,有的结合参与此次省党代会报告研究起草过程谈全面认识。在宣讲时,宣讲团成员还注重把省委确定的大战略和对各地提出的新打法结合起来,宣讲既有政策理论高度,也紧密联系实际。从各地实际出发,围绕数字化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未来发展新增长极等,提出了一些具有思想启发性、现实针对性的指导建议,为各地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智慧力量。

  一次次的宣讲,是一堂堂精彩生动的省党代会精神辅导课。聆听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后,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党代会精神的认同和理解。各地也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加大各层面宣传,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交出推进“两个先行”的高分答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党代会精神;宣讲; 8个高地;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