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温下,宁波公交“美容师”默默守护城市文明的窗口

字体:
—2022—
07/21
11:53:42
2022-07-21 11:53: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董美巧

  “烈日下,公交站台好比乘客的‘遮阳伞’,出现问题必须及时修复。”7月14日早上8点,位于宁波镇海区的俞范东路,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维修保洁员就在公交站台上忙碌起来。“90后”修理工费叶和师傅一起正在修理公交车顶棚。此时,太阳持续炙烤下的顶棚温度已高达50多度。

WechatIMG1947.jpeg

  蹲在顶棚上的费叶,身着工装,头戴黄色安全帽。只见他先把压条一条条小心拆卸,将破损的顶棚板拿掉,再把新的顶棚板安装上,最后把螺栓逐个拧紧。过程看起来简单,但是耗时长,尤其是在高温下持续进行。费叶告诉记者:“有时候螺栓锈住了很难拆卸下来,要喷除锈剂,碰到里面管子腐烂了,实在弄不下来就得用切割机处理,在把新的焊接上去,那样耽搁的时间就更长了。”

WechatIMG1946.jpeg

  为了给乘客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来自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候车亭维护班组的“费叶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经受着“烤”验。据悉,这群平均年龄近40岁的公交人每天都要开车巡查车,扛着工具包在镇海的大街小巷巡检,维护着700余个公交站台和站牌。

WechatIMG1945.jpeg

  梅其大是保洁组的老队员,因为最近异常炎热,为了给公交站“降温”,他和队员们每天都会用抹布、拖把等对候车亭、站牌逐一进行擦拭。“发现候车亭贴有小广告,就要第一时间用小铲子清理。”梅师傅说,候车亭是城市文明的窗口,站容站貌直接关系到市容环境。因此,无论高温还是严寒大家都会坚守。

  “现在面对高温作业,大家都有经验了。首先会做好自身防暑工作。”班组长陈文瑜告诉记者,每辆巡逻车都常备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公司还发了清凉饮料,让大伙在轮班间隙歇一歇、解解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公交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0后”修理工费叶和师傅一起正在修理公交车顶棚,此时,太阳持续炙烤下的顶棚温度已高达50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