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东“90后”女塔吊司机:100米高空和阳光面对面

字体:
—2022—
07/21
11:53:41
2022-07-21 11:53: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金东站 李玲添 朱佳虹 记者 朱浙萍

  炎天暑月,骄阳如火,在金华市金东区东湄未来社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尚路梅出生于1993年,是项目部的一名塔吊女司机。虽然年纪不大,但她从事这一行已有10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了。

  “最近高温天,我们抢早、晚时段工作,延长午休时长。”7月14日清晨5时30分,开完安全早会后,尚路梅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

  搭乘电梯到空中走道后,她又徒步垂直攀爬几十米才到驾驶室。虽然早上太阳不算强烈,但攀爬这一会儿,她的额头就布满了露珠。驾驶室内配备了空调和遮阳帘,可高空作业需要视野开阔,不能将遮阳帘拉开,阳光透过玻璃直射在她的身上,把她的脸庞晒得黝黑。

  塔吊在顶升的过程中,晃动幅度比较大,最高要升至100多米。尚路梅坦言,刚开始从事这份工作时,确实挺紧张的,现在已经习惯了,完全不害怕。

  对于高空作业者来说,上厕所是一个难题。尚路梅为了减少上下塔吊和上厕所次数,总是尽量减少水分摄入量,哪怕是大热天,也只敢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水。“公司很关心我们的身体,时常会给我们准备绿豆汤、大麦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食品,让我们安稳度夏。”尚路梅说。

  塔吊司机作为特殊工种,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驾驭的,需要考取资格证书,且每两年复审一次。对于尚路梅来说,干一行就要热爱一行、专注一行,而她的努力也得到了项目组的肯定,被授予“技术精湛 精诚合作”的锦旗。

  连日来,气温不断攀升,在东湄未来社区项目现场,还有不少像尚路梅这样年轻的塔吊司机,兢兢业业地为建设这座城市挥洒汗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塔吊司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尚路梅出生于1993年,是一名塔吊女司机,虽然年纪不大,但她从事这一行已有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