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温有“凉”策!余姚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地降暑有招

字体:
—2022—
07/21
11:53:40
2022-07-21 11:53:4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余姚站 沈彦汝 徐珊珊 劳超杰 记者 陈醉

  7月15日上午8时,在宁波余姚建设中的西石山桥拓宽改造工程现场,桥脚下两位工人正戴着厚厚的手套捆扎钢筋,另一边还有两位工人站在一艘船上清理桥身表面混凝土,汗水浸湿的衣衫紧紧贴在他们的前胸和后背。最近开工早,算下来,今天他们已经干了三四个小时了,“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数不清要反复多少次。”一位施工人员指着斑斑点点汗渍的衣服说道。

  西石山桥拓宽改造工程是余姚当地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北起北滨江路,南至南滨江路,自去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改造完成后,原本宽度20.5米的老桥面将拓宽至37.2米,原有双向三个机动车道将增至双向六车道。

  “我做这一行有30多年了,不得不说,这几天是真的热呀!”工地现场负责人沈益明感慨道。这几天,他们工地上有二十多名施工人员,为避开中午的高温时段,项目施工时间和之前相比有所调整,施工人员分批次作业,每天早上四点就早起干活,一直到上午十点半,下午的施工时段则是两点半到七点,用这样“两头抢,中间歇”的方式来保证安全和工期两手抓。此外,工地也储足了各类防暑降温的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上午九点左右,在另一个民工工程——梨洲街道古路头小学(暂名)新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施工人员正在高处进行内墙的水泥砂浆喷射工作,为后续粉刷做准备。该工程就在上月完成了主体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室外墙体粉刷工作。

  只见,另一位施工人员捧着一个容量3L的大水壶“灌”水喝,他的脸上有着水泥砂浆的痕迹。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大大的水壶已经成了自己和同事们的“标配”,自己每天要喝下满满三大壶这样的水。

  “水管够!”这位施工人员开着玩笑说道。最近,他们工地旁新建了一个茶亭,可以提供开水、凉水,也有茶叶茶。据余姚市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陆冬冬介绍,考虑到该项目共有8个单体,占地面积较大,且相对分散,为了更加方便施工人员夏日饮水需求,后续项目计划在每2至3个临近的单体之间都建立一个这样的临时茶亭。此外,项目组在员工宿舍和办公室安装了空调,为参建人员提供更加清凉的休息环境。

  “两头抢,中间歇。”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备齐备足防暑药品、建设茶棚保障施工人员饮水、在宿舍安装好空调……高温迎面,余姚的各大民工工程施工现场正全力“降暑”,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稳步推进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工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