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平均13℃!丽水出现“天然空调房”,被称离天空最近,奔跑兄弟团对这里的美食爱不释口

字体:
—2022—
07/18
15:07:55
2022-07-18 15:07:55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项雅银 图 景宁文旅 丽水文旅

  《时尚芭莎》曾在这取景,奔跑兄弟团更是对这里的美食赞不绝口。不仅如此,这个地方年平均气温只有13℃,丽水这个圈粉无数的地方,你去过吗?

  景宁◆云中大漈

  现实版的绿野仙境

  景宁云中大漈景区,海拔1030米,年平均气温13℃,景区内一年四季云雾缭绕,因而得名“云中大漈”。

  大漈是一个古朴宁静的村落,有着浪漫迷人的田园风光,这里高山负氧离子在3500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刚来的朋友小心“醉氧”哦。

  大漈并没有很固定的景点,因为这里处处都有美色,你只管随意走走看看。

  运气好时,还能看到雪花漈的飞瀑似雪,凉意阵阵。

  喜欢汉服拍摄的小姐姐可千万不能错过这个古风打卡点哦,因为《时尚芭莎》都被吸引而来,拍摄取景,你就知道这里有多出片了。

  大漈的夏天不仅有微风十渡、泉水泠泠,还有荷花十里、莲子清甜。避暑+赏荷,岂不是人间乐事?

  大漈的夜,星空很美,虫鸣蛙叫,还有抓不完的萤火虫,你可以漫步在石板路,慢慢与喜欢的人浪费时光。

  不过最值得一试的还属当地特色美食。原汁原味的乡野美味,不仅让你忍不住大快朵颐,也深受明星们的喜爱。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

  遂昌◆高坪乡

  离天空最近的乡镇

  高坪乡,是遂昌境内海拔最高的一个乡镇。一年365天有360天,都是云海缭绕,大部分村落和梯田都在海拔千米以上,森林覆盖率高达82.5%,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4℃。

  一到夏季就开启天然空调模式,哪怕是三伏天也要盖着被子入睡。

  当地人都说它是“遂昌小西藏”。翻过重叠山峦,驶过一条盘山公路,眼前的这个乡镇,黄墙黛瓦与层层梯田交相辉映,犹如一幅山水画。

  每年的春天,这里的万亩杜鹃花海成为最热门的打卡点。殊不知,这里夏季翻腾的云海,透心凉的清泉溪涧……也一样迷人,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避暑。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高坪新村

  避暑胜地大搜罗,你还知道丽水哪些避暑天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坪乡;时尚芭莎;海拔;避暑;梯田;景宁畲族自治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个地方年平均气温只有13℃,丽水这个圈粉无数的地方,你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