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山沟沟里修堤人: “蒸笼”里开挖机,与台风抢时间

字体:
—2022—
07/21
13:53:36
2022-07-21 13:53: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久忍

zjrb2022072100004v01b005.jpg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陈久忍)20日,台州市黄岩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当天最高气温达37℃。13时许,在黄岩区宁溪镇日溪小流域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驾驶员朱仙辉和两名工友,顶着烈日,早早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朱仙辉负责用挖掘机将河道里的石块运到要修筑的堤坝上,工友将石块放置稳当,再抹上水泥加固。刚坐上挖掘机没多久,汗水很快就浸湿了他的衣服。“座位后面就是发动机,头上又是大太阳,里面跟小蒸笼一样。”朱仙辉说。

  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时,他丝毫不能放松。“开挖掘机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千万不能走神。”他说,挖掘机的机械臂“力大无穷”,铲斗里面装着上百斤石块,磕碰到人,可不是闹着玩的。

  堤坝上,工人应荷友趁着挖掘机去上游运送石块的间隙,抓紧喝了一大口水。他带着5斤重的大号水壶,随时补充水分。他只戴着一顶斗笠遮阳,两只手臂都已晒得黝黑。“我们住得远,下午早点开工,晚上可以早点回去。”应荷友说,工作期间他们一般都不休息,一天下来,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不知道有多少次。

  “日溪堤坝修复加固,关系到沿岸3个村庄近2000名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宁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翁银法说,他们趁着这几天天晴,加快施工进度,以抢在台风来临前完成施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坚守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作时,丝毫不能放松。“开挖掘机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千万不能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