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遮阳伞凉茶防暑包,这里的“降温”招术多

字体:
—2022—
07/21
15:29:12
2022-07-21 15:29:1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陆芳 通讯员 徐晓燕

  近日高温,为防止前来核酸采样的居民中暑,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东山弄社区,在东山弄小广场增加6顶遮阳棚,为排队居民撑起了一片“绿荫”。同时,增设一条采样通道,让居民避免排长队,快速完成检测。

2.jpg

  “一张桌、两桶茶”,一个看似简易却“多功能”的凉茶铺正火热“营业”中。从7月10日上午开始,润心社会组织就在东山弄小广场核酸采样点10米处开设免费爱心凉茶铺,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输送“清凉”服务,赢得不少老年居民的好评。

1.jpg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前来做核酸的居民,有些还没做就一身汗了,为防止高温中暑,我们每天要调配三大桶凉茶,喝一点能起到一些清热解火作用。”志愿者江慎民介绍道。

3.jpg

5.jpg

  在采样现场还配置了防暑急救药包,内有藿香正气丸、创口贴、风油精、花露水、医用棉签等。

6.jpg

  据悉,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以来,东山弄社区在采样点位上下了不少功夫。从时间调整到增加采样通道,从物资增设到硬核服务,在一如既往地做好核酸采样防疫工作的同时增加爱心凉茶铺“降温服务”和“暖心呵护”,让居民在核酸采样过程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降温;炎热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