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狂降10℃+!雷电、大风、暴雨...注意!还有下一波在候场

字体:
—2022—
07/25
06:57:01
2022-07-25 06:57:01 来源:浙江天气

  昨日(24日)浙江高温炎热天气进一步发力,上午10时,浙江瑞安就以37.4℃的气温,冲上了全国气温排行榜榜首,成为全国高温重心

  午后气温猛冲“炎”值可观,炎热火力值完全不逊色于23日,截止16时,最高气温除浙北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32-33℃外,其它大部35~40℃,局部41~42℃。超过42℃的有云和42.4℃(位居榜首),丽水42.2℃,而青田41.7℃与永嘉41.2℃均已连续4天超41℃,酷热难耐,实为罕见。

  但在熟悉的爆热背后,又是同样的天气“配方”,在高温炎热发力的同时,部分地区也被雷雨袭击,杭州、绍兴、衢州、金华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24日浙江省多地气温被打压,如三门中午出现高温,下午受雷雨侵袭,气温从最高37.8℃直接降到27.6℃,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降温效果立竿见影。

  近期浙江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其中未来三天浙北地区多阵雨或雷雨,谨防局地强对流。一直到七月底都热的很稳定,35℃的高温基本是标配,38℃也不稀奇,热的毫无喘息机会,晴热高温后,会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要防范雷雨和短时强对流天气。温馨提示:面对高温炎热,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午后气温较高时段出行;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谨防强对流天气。

  24日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半夜以前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25日:浙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26日:浙北和沿海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天早晨最低温度:浙中和东南沿海地区:27-29℃;其它地区:25-27℃。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阵雨;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高温炎热发力的同时,部分地区也被雷雨袭击,杭州、绍兴、衢州、金华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