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

字体:
—2022—
08/04
07:20:32
2022-08-04 07:20: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8月4日讯(记者 王晨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上获悉,7月,全省公安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38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1.1万余起。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除险保安”工作部署,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清零”、夏季整治“百日行动”等系列行动。今年1月至7月,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6%,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特别是“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公安交警冒酷暑、战高温,全警出动,全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成效明显。

  接下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除险保安”能力,紧盯重点环节,强势推进夏季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高速公路、酒驾醉驾、非营运大客车等3个专项“百日行动”,全面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加强对“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农村“两违”及高速公路低速、违停等易肇事致祸严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扎实推进公路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加快治理省级事故多发点段及农村临水临崖路段、高速公路老旧护栏、长隧道等重点隐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百日行动;高速公路;整治;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上获悉,7月,全省公安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38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1.1万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