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武林路女人街亮相 “武林衣秀”20周年大秀精彩上演

字体:
—2022—
08/05
07:58:29
2022-08-05 07:58: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实习生 段天艺 共享联盟拱墅站 柳景春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 (记者 李睿 实习生 段天艺 共享联盟拱墅站 柳景春) 8月4日“七夕”当晚,2022杭州仲夏夜——拱墅区“武林衣秀·宋韵杭州”暨武林路女人街开街仪式在武林广场精彩上演,标志着历经数月改造提升后的杭州武林路,崭新亮相。

  如今的武林路上,沿街的小店,靓丽的招牌碰撞出创意和时髦;干净的路旁,新增的木制长椅供市民游客休憩;裸眼3D墙绘、光电玻璃、互动电子屏、镶嵌其中的“Wulin”“Women”等标签……一景一物,展现着武林路的“新”。

  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区于2002年正式开街。顶峰时期,这条路上有1000多家女装店。2008年,武林路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时尚女装第一街”的称号。

  让出生在武林路、今年68岁的陈水华印象最深刻的,是20年前的那场“武林衣秀”。“当年第一届‘武林衣秀’秀场就在现在从凤起路到孩儿巷的这段武林路上。”说着,陈水华翻出了多年前的照片,可以看到当年武林路两侧,偌大的广告牌上,印有“时尚将从这里开始”“走向时尚的中心”等宣传语。“武林路多年的时尚底蕴,通过这场时装秀一炮打响。”陈水华说。

  然而,路段入口缺少标志,临街商户空间利用不合理,部分建筑物立面破旧及店招广告位不合理等问题,让武林路近年来整体跟不上时代。改造提升工程应运而生。经过改造,从5日2时开始,武林路南段(教场路—孩儿巷段)将调整为分时段步行街。步行时段为工作日18:30—次日02:00,节假日24小时(节前工作日18:30—节后工作日02:00结束)。

  4日当晚,“武林衣秀”二十周年大秀在武林广场上演。除了T台走秀以外,今年“武林衣秀”还融入了宋韵元素。在宋画活化演艺环节中,根据南宋画院画家手笔,结合舞蹈和走秀的表演,立体呈现出宋代场景及仕女风采。

  此外,8月底前,武林街区还将有一系列潮流互动活动。其中本周五到周日,每晚7时还将举办时尚武林主题派对等。



  8月4日,杭州武林广场举办“武林衣秀·宋韵杭州”暨武林路女人街开街仪式。
  本报记者 徐彦 拍友 黄安琪 柳景春 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武林;时尚;杭州;互动;开街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4日“七夕”当晚,2022杭州仲夏夜——拱墅区“武林衣秀·宋韵杭州”暨武林路女人街开街仪式在武林广场精彩上演,标志着历经数月改造提升后的杭州武林路,崭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