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内首个全链闭环的基层文化治理模式在台州上线

字体:
—2022—
08/05
08:54:08
2022-08-05 08:54:08 来源:台州新闻APP 记者 许灵敏

  “管戏扶戏、找戏看戏、拿手好戏。”农民到哪里看戏,能看到哪些好戏?8月4日,记者从临海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被称之该市今年数字化改革一号工程的“浙里有戏”应用平台现全面上架上线。

  “立足意识形态安全和共同富裕,旨在破解基层文化活动治理不精准、群众文化服务难满足、演艺产业质量差等问题。”据临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牟暄荣介绍,经过宣传、文旅、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等多部门协作和改革创新,共同打造的“浙里有戏”应用平台,涉及19个部门单位,共32项业务,构建1234系统架构体系,打造“管戏扶戏、找戏看戏、拿手好戏”三大核心场景,通过审批监管帮扶机制变革、公共文化活动供需侧改革、产业协同模式创新,融合数据识别、比对、沉淀、过滤、协同等算法,协同四侧重塑基层文化活动精准治理体系,贯通演艺产业链路推动提低扩中,增强基层文化发展活力,实现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智达惠享。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浙里有戏应用于6月30日上架浙里办,7月中旬正式运行,现已全面上线,目前已服务12000多人次,高效审批51件次,自动帮扶103条次,发出问题预警26次,AI在线治理305件次。审批率从1%提高到70%,审批时长从20天缩短至1天,审批现场监管率达到70%,政策精准智达率95%。“供需匹配实现了大幅度提升,文化活动政府治理更精准,群众获得文化服务更便捷,社会力量参与文化供给更规范,基层文化市场更繁荣。”牟暄荣说。

  据悉,临海创新的浙里有戏应用,是台州市数字文化系统重点领衔项目,也是浙江省文旅厅数字化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被列为省级统建项目。同时,还创造了省内外多个“第一”,不仅是国内首个全链闭环的基层文化服务治理模式,以及国内首创文化活动AI监管模式;也是省内首次系统重塑营业性演出数字化审批流程、首个多元主体的文化供需适配平台和首个演艺产业链路协作机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基层文化;文化活动;应用平台;产业链;临海市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4日,记者从临海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被称之该市今年数字化改革一号工程的“浙里有戏”应用平台现全面上架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