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调整划定疫情风险区 生活物资供应量足价稳

字体:
—2022—
08/10
08:13:07
2022-08-10 08:13: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金思成 共享联盟义乌站 傅柏琳 何欣

image.png

  浙江在线8月10日(记者 何贤君 金思成 共享联盟义乌站 傅柏琳 何欣)9日晚,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消息,8月9日9时至21时,义乌报告新增34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均为隔离管控中发现,现正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消毒等防疫措施。“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422例,其中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9日上午,义乌发布通告,新增调整划定疫情风险区,将江东街道全域,稠江街道、稠城街道部分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不变。

  当天中午,金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介绍疫情最新情况。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高中风险区管控措施有新的调整。目前,高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高风险区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区内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餐饮店等所有公共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除疫情防控、应急抢险抢修、急救车辆和人员外,人、车禁止流动。

  目前,义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量价平稳。在市场方面,义乌粮食市场是浙中地区粮油集散地,库存1.5万吨以上,大米可保障全市供应18天,食用油可保障16天,近期粮食市场日均进场量1500余吨。浙中农批市场蔬菜日均进场量2000吨以上,市场内蔬菜、蛋、禽、海鲜水产等供货渠道畅通,均能保持供销动态平衡。在商超方面,目前义乌未列入高中风险区域的12家大型超市都运行正常、供应充足。

  经过前期磨合,义乌市场集团、世纪联华两家保供主体和镇街对接顺畅,流程不断优化,保供效率不断提高。截至8月8日,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52151份,保障209172人。部分区域已开展第二轮配送。

  本报金华8月10日凌晨电 (记者 傅颖杰) 10日凌晨,记者从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联动做好义乌“8·2”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专家组研判意见,金华决定对全市范围升级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

  措施包括:倡导市外人员非必要不来金,减少市内人员县际流动;暂停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按50%限流,严格执行“一扫三查”(扫金华防疫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疫情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