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多措并举

袜子出口态势良好

字体:
—2022—
08/14
09:27:23
2022-08-14 09:27: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诸暨站 翁均飞 通讯员 孟幸宇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共享联盟诸暨站 翁均飞 通讯员 孟幸宇)日前,诸暨市袜业协会统计,旗下110家袜业出口型主要企业中,有九成以上今年上半年自营出口额实现增长或大幅增长,有一半以上的袜企出口订单量预排至10月。

  诸暨袜子出口迅速增长,离不开产业集群优势。诸暨共有袜业企业6000余家,已形成全产业链发展优势。“诸暨袜业生产综合成本较低,反应迅速,接到外贸订单后,能够按照客户要求交货。”大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章幸钢说。

  近年来,诸暨出台政策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目前,诸暨袜业已培育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个,创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2家,建成市级数字化车间87个,实现全流程的数字化改造,有力地促进袜业的发展。

  海铁联运破解外贸产品出运难题,保障袜子出口迅速增长。诸暨市有关部门在诸暨货运东站设立海铁联运集装箱中转站,并积极对接海铁联运平台公司、铁路部门加大运力。今年1月至6月,诸暨—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共承运7986标箱,同比增长142.6%。

  为推动外贸出口,诸暨有关部门举办袜业企业外贸政策宣介会,通过线上视频为企业讲解外贸、信保等政策,推介新型融资方式。并通过组织线上培训活动、优化市场采购贸易服务等方式,助力袜业企业拓展对外贸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袜业企业;诸暨市;集装箱中转站;数字化;产业集群;出口订单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