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夏夜烟火气#文旅夜市新玩法 南塘老街“集齐”宁波传统小吃

字体:
—2022—
08/16
09:15:38
2022-08-16 09:15:38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陶韬 通讯员 徐汝莹

  夏日炎炎,各类地标性夜间经济生活集聚区消费热门时段从白天转为夜晚。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示,拟确定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宁波南塘老街就是其中之一。“夜经济”模式下的南塘老街有了哪些新项目?

  “南塘老街是宁波市八大历史街区之一,在游客眼中最大的特色是可以一站式体验各种‘老底子’宁波小吃。夏季高温炎热,白天客流量较少,从傍晚六点开始街区才真正热闹了起来。”南塘老街管理方负责人、宁波市城旅利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均告诉天目新闻记者,老街以明清的江南民居风格为主,并建有戏台、八角亭、风雨长廊等传统建筑。街上藏着最地道的宁波美食,像蟹壳黄、油赞子、豆酥糖、千层饼等,还设置了宁波菜博物馆、袁牧之故居等参观场所。

  今年,南塘老街为促进“夜经济”消费,鼓励商家开展商品、桌椅外摆活动,一方面为老街增添热闹与烟火气,另一方面也为逛累了的游客提供歇脚的场所。目前,老街每周末举办“吃瓜乘风凉嘞”夏夜主题系列活动,安排露天电影、怀旧老物件展示、小霸王街机赛、泡泡秀、“西瓜和猹瓜田活动”等互动体验活动,在凉风市集可以买到文创手作、潮玩旧物、非遗文化、老底子风味等。

  南塘老街上最受欢迎的小吃之一,是蒋家龙门千层饼。店铺负责人蒋夏怡的父亲蒋定君,是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溪口千层饼的传承人。蒋夏怡告诉天目新闻记者,目前店铺每天可以卖出约60斤(1800个)千层饼,其中约70%在晚上6点至9点售卖给顾客。

  在文旅夜市和各类消费券的双重带动下,南塘老街的夜经济正在繁荣发展。“预计各类活动将继续到十月上旬。”据孙均介绍,自从七月中旬开启“夜经济”模式,很多商户和工作人员的直观感受是,老街的“热度”更高了。从具体数据上来看,相较去年同期,南塘老街商户日均总营业额增长约18%,客流量增长约2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夜市;文旅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