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7月浙江经济继续稳进提质

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巩固

字体:
—2022—
08/17
07:59:15
2022-08-17 07:59: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郑亚丽)记者日前从省统计局获悉,7月,全省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聚焦经济稳进提质,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巩固。

  受持续高温天气、传统生产淡季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呈现季节性波动。7月份,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为1780亿元,同比增长3.6%,与全国增速基本同步。

  新兴动能和支柱行业表现不俗。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7.3%、6.1%、4.6%和4.2%,增速均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支柱行业里,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8%,增速比上月加快6.0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5%,增速比上月加快1.8个百分点。

  重点领域投资持续加快。1月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其中,制造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工业企业技改投资分别同比增长16.7%、11.5%和21.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7.4%,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

  消费领域保持恢复态势,升级类商品销售活跃。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478亿元,同比增长9.2%。金银珠宝、汽车、书报杂志、家电音像、通讯器材类商品零售增长较快。

  7月份,货运量和工业用电量均由降转升。其中,铁路、民航由降转升,分别同比增长8.3%和0.7%。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1.1%,其中工业用电量由降转升,同比增长0.04%。

  “7月份浙江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巩固,但也要看到,受持续高温天气、传统生产淡季、市场需求释放不足、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经济运行多方承压。”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浙江仍要对标“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不断回升向好、稳进提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天气;省统计局;支柱行业;经济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