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温铁路永嘉户口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预计明年9月铺轨

字体:
—2022—
08/20
12:43:03
2022-08-20 12:43: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永嘉站 徐彬彬 张诚 记者 谢甜泉

image.png

  8月19日上午6时,随着最后一声炮响,杭温铁路五标段户口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加快实现杭温铁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户口隧道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全长7756.65米。该隧道最大埋深约750.5米,隧道进口山势陡峭,隧道地质条件复杂,穿越多条断层和节理整合带,施工难度大。

  在施工过程中,作业面存在高地温、岩爆、涌水等不良地质,隧道掌子面高温接近40℃。为破解难题,中铁十一局采取增加小型风机、掌子面洒水降温、工地现场制冰、施作超前锚杆加固、掌子面喷水释压等措施来降低地面温度与岩爆、涌水的风险,确保施工进度。

  “户口隧道计划在今年10月底结束所有洞内的附属工程,预计明年9月进行铺轨。”中铁十一局杭温铁路五标段项目总工董鹏说。

  据了解,杭温铁路五标段项目全长17.21公里,包括2座隧道、1座大桥,分别为西山隧道、户口隧道和黄山溪大桥。截至目前,西山隧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附属工程施工,其中西山隧道出口已启动无砟轨道施工;黄南溪大桥连续梁已合拢。

image.png

  杭温铁路建成后,将紧密串联起杭州、金义、温州三大都市圈,成为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共同富裕之路和最美诗画走廊。杭州、金华、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的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也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这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推进共同富裕、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温铁路;隧道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8月19日上午6时,随着最后一声炮响,杭温铁路五标段户口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加快实现杭温铁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