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五大物流园全部复工,日货运吞吐量达4.1万吨 义乌制造,发货啦!

字体:
—2022—
08/23
07:46:10
2022-08-23 07:46: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22日,记者从义乌市市场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义乌五大物流园区——青口、福田、江北下朱、义乌公路港、红狮物流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入驻企业已100%复工,日货运吞吐量达4.1万吨。当天,各大场站内,集卡车有序行进,停泊在各个档口进行货物装卸,数以万计的“义乌制造”被快速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您好,请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请扫场所码。”22日,在义乌市福田街道江北下朱物流园内,前来送货的卡车司机有序排队,接受陆港集团工作人员的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场站装卸货物。

  “档口的员工已经全都返岗了,争取把之前积压的货物发走。”在青口物流园,义乌市金鹤货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据统计,青口物流园共有入驻企业222家,目前已全部复工。当日,该物流园入场车辆16637辆,车流量超过7月日均水平。

  作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物流枢纽,义乌公路港恢复常态化运行后,日均车流量达2.7万辆。为保障物流畅通,义乌公路港实行党员带班“问诊”,上门为园区内企业解难题,并开展精准疫情防控服务。

  随着揽货量的直线上涨,红狮物流园入驻企业义乌快捷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永忠喜上眉梢。“运力陆续恢复,每天都有4辆集卡车能从义乌发往广州,这也反映出义乌市场内外贸订单激增。”张永忠说。

  义乌市市场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市场发展委联合陆港集团、物流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园区有序复工方案和对应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内部管理,集聚管控合力,千方百计为各物流园区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市场发展委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携手物流企业共渡难关,共同推动物流市场持续繁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制造;货运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义乌五大物流园区——青口、福田、江北下朱、义乌公路港、红狮物流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入驻企业已100%复工,日货运吞吐量达4.1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