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9月1日起嘉兴低保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070元

字体:
—2022—
08/23
08:46:52
2022-08-23 08:46: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实习生 顾欣苗 通讯员 崔来保

  22日上午,嘉兴召开首次社会大救助联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1日起,嘉兴市低保标准将提高至每人每月1070元,并推出“十助”专项行动,让困难群众生活无忧。

  记者了解到,嘉兴将从数字助力、兜底助困、圆梦助学、安心助房、多元助医、安心助行、精准助收、幸福助养、救危助急、温暖助心十个方面,开展打造“党建+社会救助”特色场景、实施城镇住房保障提标扩面工程、实施困难群体“三免三减半”优惠政策、实行公共交通免费政策、健全困难家庭全过程就业帮扶机制等30项重点行动,同时对照现有政策或做法,研究政策创新或升级内容,明确职能部门职责。

  以“兜底助困”专项行动中“建立救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为例,目前的低保标准按不高于上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35%确定,为每人每月920元,重残“单人保”差额发放低保金。升级后,低保标准依然按不高于上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35%确定,但规定年增幅不低于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拟从9月1日起调整到每人每月1070元,调整后低保标准将列全省第三。

  在“多元助医”专项行动中,“健全兜底保障机制”行动创新建立困难家庭和个人大病医疗费用负担封顶机制,将困难个人自付医疗费化解在3万元以下、家庭自付医疗费化解在5万元以下,动态清零化解率达到100%。

  和嘉兴市社会大救助联席会议制度一起应运而生的,还有全市困难家庭多部门联动救助工作机制,将通过主动发现、定期复核、协同救助实现多部门联动救助。“接下来,各成员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社会救助工作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共同推动嘉兴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低保标准;生活消费支出;嘉兴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9月1日起,嘉兴市低保标准将提高至每人每月1070元,并推出“十助”专项行动,让困难群众生活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