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3设区市、9县(市、区)入选这一省级试点名单

字体:
—2022—
08/23
14:50:58
2022-08-23 14:50:58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公布了浙江省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名单,衢州市等3个设区市、建德市等9个县(市、区)上榜。

  小布随机挑选了几个试点单位,一起来看看都是如何促进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

  衢州市

  浙皖闽赣旅游交通圈建设

  衢州作为浙皖闽赣四省边际中心、长三角地区连接内陆地区的连接轴和纵深通道,近年来通过建设广覆盖、深通达的美丽交通,创新高铁游、自驾游等旅游产品,有效带动衢州全域旅游发展,并在浙皖闽赣旅游业发展格局中占据有利位置。

  舟山市

  通用航空发展

  海域海岛是舟山的独特资源和优势,也是向海而生、向海图强的新空间和新亮点。目前,舟山构筑了普陀山机场民用机场为中心,覆盖东极庙子湖、嵊泗、桃花、衢山和岱山等直升机场的通用航空网络,获得民航颁证的A类通用机场占浙江省内总数的50%,居省内前列。

  台州市

  “台州1号公路”滨海风景道

  台州1号公路北起于三门蛇蟠岛,途经三门、临海、椒江、台州湾新区、路桥、温岭、玉环等7个县(市、区),止于玉环海山岛。全长273公里,串联临港产业带五大产业城,连起了三门蛇蟠岛、临海白沙湾、台州海上拈花湾、温岭石塘等重大景区景点,充分展现了台州的山海魅力。

  淳安县

  从“风景路”到“共富路”

  淳安县自开发旅游以来,借助交通的不断完善,从原来的湖区观光游发展到现在的全域旅游,成功打响了千岛湖旅游品牌,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屡获国家、省级重要荣誉“金名片”。2021年淳安县接待国内外游客93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54.18亿元。

  象山县

  “海上两山”最美风景道

  “海上两山”最美风景道环线全长246.7公里,联络线长197.8公里。象山县“海上两山”最美风景道以风景道为纽带,激活象山全域旅游产业,创建四条主题线路:“趣海岸”游憩线、“观沧海”度假线、“悦渔港”民俗线、“品山水”游乐线。通过“海上两山”最美风景道建设,实现与文化保护、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的融合。

  诸暨市

  “游客出行一件事”

  围绕游前、游中、游后,诸暨打造以“好美诸暨”小程序为主窗口的一机畅游服务体系。联动旅游、交通等实时数据,开设行程定制、智慧导览、公路大交通路况直播等功能,构筑“智进慢游”旅游交通网络,为游客提供“美在路上、美在服务”的全新体验,加快构建诸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旅游服务保障水平。

  综合自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交通、衢州文旅、舟山发布、台州发布、象山发布、诸暨发布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风景;旅游;交通;海上两山;淳安县;舟山;旅游交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