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创建启动!绍兴首个低碳环保主题小区来了

字体:
—2022—
09/11
10:51:38
2022-09-11 10:51: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共享联盟绍兴中心站 姜京和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五大体系建设。日前,绍兴市首个低碳环保主题小区创建启动仪式在越城区湖滨林肯公园举行。

  项目位于越城区迪荡街道云东社区御景华庭四期南小区,总投资80万元,中秋节过后将正式动工。届时,该小区将利用现有可改造的空间,围绕垃圾分类主题,铺设一条环小区的四色“彩虹跑道”,跑道与垃圾分类四分法中的四种颜色对应。在三处闲置区域和双定投放亭周边铺装地胶,增设休闲坐凳、转椅、宣传窗、宣传小品等设施,充分将垃圾分类宣传要素融入了居民的生活,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休闲散步娱乐的场所,也为垃圾分类宣传打开了新思路。

  据悉,该项目是云东社区在建设浙江省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的基础上,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类办、迪荡街道,进一步深化党建契约化共建合作的一次大胆探索。

  “我们希望通过共建单位的合作,包括相关单位的参与,以点带面,把绍兴垃圾分类工作在小区推广的基础上持之以恒地推进,带动市民乐于开展垃圾分类,善于开展垃圾分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爽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垃圾分类;越城区;分类;迪荡街道;宣传;跑道;转椅;共建单位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五大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