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浙江首个碳中和学院成立

字体:
—2022—
09/25
07:04:58
2022-09-25 07:04: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陈胜伟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陈胜伟)24日,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挂牌成立。据悉,这也是我省首个碳中和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成立后,将对接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在本科教育中全面融入碳达峰碳中和理念与实践,着力培养具有碳中和与农林固碳减排的综合科学素养,能在碳监测、碳交易、碳利用等岗位上发挥“双碳”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记者了解到,近期该学院将开设5个本科专业和1个微专业,分别是正在申请的碳汇科学与技术专业,“双碳”理念升级改造后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测绘工程专业,以及已经开设的碳中和与农林固碳减排微专业。

  据悉,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将积极推进碳中和领域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浙江农林大学在林业碳汇、碳交易、减污降碳、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相关行业培养了300多名农林碳汇硕博人才。与此同时,学校也为成立碳中和学院储备了强大的师资队伍——“林业碳汇”团队。

  碳中和学院院长姜培坤告诉记者,根据碳中和学院建设计划,未来重点将在生态系统增汇与减排、林业碳汇计量与监测、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领域,为碳中和事业发展培养高水平碳中和应用研究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双碳;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