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发布全省首张进口商品GM2D单品码 进口商品换发二代身份证

字体:
—2022—
09/25
07:06:05
2022-09-25 07:06: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金琳 谢益莉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金琳 谢益莉)9月23日,在“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M2D)”宁波进口商品场景应用启动仪式现场,发布全省首张进口商品GM2D单品码。

  据了解,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由国际物品编码组织发起,推动全球商品编码在2027年前由一维条形码向二维码转换,引领各领域全面实现商品二维码的识读解析等功能,达到各行业间数据信息互联互通,相当于为商品换发“二代身份证”。浙江省是国际物品编码组织确定的GM2D全球首个示范区。

  对此,宁波综合GM2D示范区建设相关要求,迭代升级原进口商品溯源二维码,打造进口商品跨国流通应用场景,以实现进口商品编码规则统一、产品赋码规范,为“GM2D在线”进口商品信息互联互通奠定基础。据介绍,宁波进口商品具有较好的信息化管理基础,宁波口岸进口食品防伪溯源平台于2013年正式上线,目前已实现跨境进口商品溯源码全品类覆盖,进口红酒、进口美妆、中东欧进口商品溯源码推广应用,关联企业393家,溯源码使用量超7亿张,基本实现进口商品“源头可追溯、过程可控制、流向可跟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口商品;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