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海宁市海昌街道推进基层治理 聚焦“一老一小一新”协同发展

字体:
—2022—
09/25
07:07:32
2022-09-25 07:07: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马佳峰 孙洲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通讯员 马佳峰 孙洲)海宁市海昌街道坚持把“一老一小一新”协同发展作为助力现代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探索建设“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加速新居民融入基层治理体系,助力街道1.2万余名老年人、9100余名未成年人、10万名新居民“老有所养、幼有所育、新有所归”。

  针对“一老”,打造高品质养老服务供给链。线上探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线下建成1600平方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逐步形成每两公里一个康养服务中心、每一公里一个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每五百米一个养老服务睦邻点的“2+1+5”养老服务圈。

  针对“一小”,打造高品质托育服务照护链。建立托育机构+向日葵亲子小屋+优生优育指导相结合的普惠服务体系,建成普惠性托育机构2家、托位数40个,向日葵亲子小屋3家。利用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开展幼儿活动、培训指导等,打造“浙有善育”新名片。

  针对“一新”,打造高品质新老居民融合链。以“网格连心 组团服务”构筑新居民集聚地党建善治体系,打造社区党组织引领下的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引导30余名新居民党员担任村(居)民代表,做好流动党员“流入”“流出”管理,选树先进典型10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养老;服务;海宁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