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文艺演出常态化走上街头

浙江省启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

字体:
—2022—
10/01
07:08:20
2022-10-01 07:08: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30日上午,“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今后,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将走出剧场、走出围墙,走到老百姓身边。

  “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旨在组织动员艺术院校、公共文化机构等各界文艺志愿者,在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和推广活动,以多点、高频、流动的舞台打造城市艺术景观,助力全民艺术普及,既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艺术气质,又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精神文化生活。

  杭州作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率先启动城市,首批试点覆盖了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及西湖风景名胜区,场所分布于湖滨步行街、清河坊步行街、国大城市广场、运河上街、西城广场等15个重点商圈、文化特色街区、社区文化空间和旅游景区,中国丝绸博物馆、浙江图书馆、浙江美术馆、浙江省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等5大省级场馆也同步协同推进。

  省文旅厅负责人表示,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关键是形成常态化机制,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能够更好走进公园、走进街坊、走进社区,遍布你我想不到却遇得到的一个个角落,让文艺星火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下一步,“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将逐步向全省推开,通过创新机制、创新模式,促使省市资源下沉和全社会资源激活,用“文艺星火”积蓄生活诗意、涵养城市温度、汇聚向善力量,更好地赋美城市气质、点靓乡村风韵,生动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无限风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艺;浙江;精神文化生活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