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国庆假期浙江天气如何?“过山车”体验即将到来

字体:
—2022—
10/01
08:31:00
2022-10-01 08:31: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今年国庆假期天气如何?三个字形容那就是“过山车”。

  9月30日,杭城街头花团锦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1-3日:超凶秋老虎

  强大的副热带高压会不断加强西伸,这也导致我省大部将迎来盛夏般的大范围高温天气。

  一只超凶的“秋老虎”下山了!

  这几天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我省大部将被凶猛高温笼罩,其中2-3日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日最高气温36~38℃,浙西南局部甚至会直追40℃!

  如此咄咄逼人的高温出现在10月,实属罕见,据省气象预计,浙北和浙西部分站点将破10月最高气温纪录。

  4日起:气温大跳水

  国庆天气将在4日下午随着冷空气入侵,迎来一个重要的分水岭,气温将自北而南迎来“断崖式”下跌。

  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8~10℃、浙中北部分地区10℃以上;6-7日浙北地区最高气温18~21℃,浙中南地区23~27℃。

  提醒1:部分地区干旱延展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期间冷空气“带水”能力比较弱,仅4日下午自北而南有阵雨局部雷雨,5-7日主要以阴天打底,偶有小雨点缀。

  由于前期我省温高雨少,浙西和浙南地区气象干旱严重,未来七天我省降水仍偏少,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请注意防范。

  提醒2:沿海大风来袭

  冷空气还是会带来大风,4-5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4日内陆部分地区有5~7级阵风,高山区和江河湖面有8级阵风。

  提醒3:注意森林防火

  国庆假日前期我省气温明显偏高,部分地区有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同时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用火安全。

  提醒4:注意调节衣物

  气温剧变,公众需注意合理调节衣物,年老体弱的朋友,需要预防呼吸道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秋老虎;冷空气;衣物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