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将每年6月5日设为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

字体:
—2022—
10/01
11:37:36
2022-10-01 11:37:36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今年7月18日至19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丽水市青田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引发了与会嘉宾、广大干部群众热烈反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充分展现具有鲜明丽水特色农遗保护发展成果,全面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和传承利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的决定》,决定将每年6月5日设为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

  长期以来,丽水市对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开展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入选全球首批、我国首个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庆元林菇共生系统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遴选名录,云和梯田农业、缙云茭鸭共生成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全国“农遗良品”十佳品牌、十佳旅游线路、十佳传承团体名单中,丽水有7项入选,数量居全国地级市之首。

  设立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充分展现具有鲜明丽水特色农遗保护发展成果,和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保护、传承利用的有效举措。丽水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日设立后,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结合实际,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农耕文化,探索创新农遗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模式和制度体系,推动形成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丽水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