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观众络绎不绝

国庆假期观展名额预约一空

字体:
—2022—
10/02
07:20:43
2022-10-02 07:20: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李娇俨) 国庆当天,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内举办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记者获悉,目前,国庆长假期间的观展名额已预约一空。

  作为浙江讲解员的代表,嘉兴学院设计学院教师周琳当天在现场为观众提供“大系”成果展的讲解服务。周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的参观人数非常多,展品惊艳观众,尤其是《千里江山图》的展示,成为展厅焦点。《千里江山图》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凭借节目《只此青绿》再度出圈。这次展览特地将其放大两倍来展现画中更多的细节,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参观者来自各个年龄层,其中有许多专业人士,和他们的交流让我非常感动。”周琳说,一对爱好书法和水墨画的夫妻,细细询问使用矿石颜料的《千里江山图》与欧洲油画的区别;在“中西汇通”部分,一位学习素描的姑娘在讨论郎世宁绘画中的文化融合现象;一位来自云南却身着浙江非遗服装的观众提出,若把宋徽宗《瑞鹤图》中的色彩用在民族服装上会有怎样的效果;在聆听王冕的《墨梅图》讲解时,一位小观众当场将画中的题诗流利地背诵出来……

  “国博是一个大舞台,有很多专业的观赏者。我也会做好复盘,在接下来的国庆长假中,诠释更多画作中的精彩。”周琳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绘画;展览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