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应用上线

字体:
—2022—
10/02
07:32:24
2022-10-02 07:32:2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 (记者 郑亚丽) 日前,省统计局上线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应用,对经济、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7个先行示范方面进行监测,“扩中”“提低”九大重点群体也有了“精准画像”。

  “目前,统计监测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标居多,‘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指标不足,这一监测应用补上的正是这个缺口。”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在重点群体底数和群体特征识别上,该应用可以精准识别“扩中”“提低”重点人群,摸清群体特征,使“扩中”“提低”政策制定有数可依。

  在这个平台上,浙江还围绕山区26县和重点领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企业等进行画像,及时反映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情况。截至9月底,省统计局已梳理32个部门218类数据资源,归集数据资源25.1亿条,为各类群体画像提供数据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统计;监测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