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产“小巨人”已达1068家 新增量累计总量均居全国第一

字体:
—2022—
10/03
06:55:22
2022-10-03 06:55: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冯大伟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冯大伟)日前,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通过复核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浙江新增“小巨人”企业601家,新增数量、累计总量双双居全国第一,累计入选企业达1068家,成为全国首个超千家的省份。

  浙江中小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三,为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了深厚土壤。尤其在经济形势极为严峻复杂、经济基本面深度承压的当下,争做“小巨人”,成为浙江中小企业穿越周期的法宝。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浙江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当前,浙江正在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关键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是“标配”。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往往专注于细分市场,是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这样的企业越多,浙江的产业链供应链才能实现自主可控。”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是浙江经济破难而行的一支可靠力量。在浙江,一个由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构成的“专精特新”优质企业群,逆势奋进,成为浙江经济面临多重不利冲击时仍保持较好韧性的重要因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产;中小企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