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制造业投资增长连续五个月居全省第一

紧盯大好高 服务快准实

字体:
—2022—
10/03
07:01:29
2022-10-03 07:01: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于山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记者 于山)“国庆假期已安排轮休,确保工地不停工。”近日,位于衢州智造新城的吉利“三电”系列项目现场,工程部工作人员王伟云告诉记者。在他身后,机器轰鸣,200余名工人潜心作业。此前,这个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50天,创造了一项“衢州速度”。

  速度,是衢州市全力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的一大关键词——通过加快政策落实、全力招大引强、提升要素保障等举措,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1月至8月,衢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等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分别连续5个月、8个月保持全省第一。

  智造新城是衢州市工业经济主战场。去年以来,这里先后见证了时代锂电、吉利“三电”、金瑞泓等3个百亿级项目落地。“我们成立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妥善协调解决政策处理、土方平整、施工用水用电、用地审批挂牌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动工。”智造新城党工委委员、建设管理部部长徐建勇介绍。制造业“招大引强”、六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今年以来,衢州市工业强市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截至8月底,34个省重大制造业项目全部开工,制造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50.9%、96.1%。

  向改革要办法,强化要素保障。借力数字化改革,衢州市的工业强市在线、国土空间治理、碳账户碳金融等平台应用,迭代形成更高效的全要素整合和保障机制。截至8月底,全市整治销号高耗低效企业224家,腾出用地空间5621亩、用能空间12万吨标煤,发放碳账户贷款284亿元,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源头活水”。

  “10万元补助到账了,我才知道有这项优惠政策。”日前,衢江区营商办发来的补助款到账短信,让浙江圣效化学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斯坚华分外欣喜。在衢州,稳经济政策目标指标综合完成情况位居全省第一,为企业主津津乐道。数据共享代替材料提交、数据碰撞取代人工审查,70%以上的惠企政策实现即申即享、免申即享,目前已兑现各类惠企资金68亿元,资金兑付提速超过80%。同时,衢州市主要领导与当地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通过“亲清半月谈”叙谈平台收集诉求建议107个,全力推动政策集成落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制造业;稳进提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