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聚焦膜产业链精准招商 嘉兴港区高质量推进产业招引

字体:
—2022—
11/01
09:35:10
2022-11-01 09:35: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王雨婷

  日前,在深圳举办的2022势银先进聚酰亚胺(PI)材料产业大会上,嘉兴港区聚焦膜产业链主动出击开展精准招商,邀请PI薄膜产业链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专题推介了港区在新材料产业上的优势特色、配套基础以及整个的投资营商环境情况,助推产业招引工作再上新台阶。

  势银先进聚酰亚胺(PI)材料产业大会是势银(TrendBank)联合国内外相关行业协会、知名机构、企业共同举办,并邀请膜产业链领先企业高层到场,深度互动探讨膜产业生产工艺、市场研判及终端应用等全环节。

  参加此次产业大会的企业主要有深圳瑞华泰、湖北鼎龙、深圳科诺桥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等聚酰亚胺材料头部企业和科研院所。

  据了解,嘉兴港区按照“紧盯前沿、沿链谋划、龙头牵引、培育壮大、集群发展”的工作思路,邀请深圳瑞华泰、生益科技、德国马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PI薄膜产业链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组织开展专场推荐会。

  会上,嘉兴港区对各方参会人员关心的、想了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同时参会人员也对嘉兴港区膜材料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目前,嘉兴港区在膜产业项目招引上,已引进瑞华泰PI薄膜项目、阿克菲姆PVDF超滤膜项目、信合达PTFE薄膜项目、龙华PC薄膜项目等多个高性能及超高性能薄膜材料项目,基本形成了多种高性能膜材料产业全覆盖。其中,瑞华泰PI薄膜项目和阿克菲姆PVDF超滤膜项目,在今年上半年都进行了大幅度的增资扩产,原有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通过二期上新项目为不断增长的订单提供力量支撑,也进一步促进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嘉兴港区在延伸发展特色化先进基础材料产业的基础上,横向坚持以已落户的瑞华泰PI薄膜、阿克菲姆PVDF超滤膜等产业为核心,吸引更多高性能及超高性能膜材料产业,打造多样化、高性能膜材料产业集聚区;纵向坚持以国内PI薄膜龙头企业瑞华泰为核心,围绕聚酰亚胺薄膜上下游产业,招引下游加工企业包括FCCL、COF、碳化膜等,终端应用包括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产业,完善超高性能薄膜材料上下游产业链,起到延链补链强链的作用。

  嘉兴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港区将借助与新材料企业多方联动机制,重点培育发展膜材料产业,统筹内外部有效资源,集中力量在膜产业链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突破,尤其在进口替代、卡脖子难题上谋探索、下苦功,切实做优、做大、做强高端新材料下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膜产业链精准招商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产业;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