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明年春天再相见!长兴近万条扬子鳄进入半冬眠

字体:
—2022—
11/18
08:46:49
2022-11-18 08:46: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长兴 吴东君 邱梦月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长兴县泗安镇的中国扬子鳄保护区,微风吹皱水面。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几条扬子鳄或悬停在水面上,或趴在岸边晒着太阳,即将进入半冬眠。管理人员介绍,今年成年扬子鳄进入半冬眠状态比往年更迟一些。

  相对于成年扬子鳄,二至六岁的幼鳄无疑更加怕冷,已经早早地给自己找好了温暖的地方进入冬眠状态。幼鳄池内,一个个小小的洞就是小鳄鱼们冬天的家。而整个冬天,工作人员都会加强巡查,清理河边的杂草,查看扬子鳄冬眠的洞口是否坍塌,并做好保暖措施。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保护区的扬子鳄以每年600条左右的速度增加,目前已有9000多条,预计未来两年突破万条。扬子鳄冬眠期长达五个多月,市民和游客想要观看扬子鳄,就只能等到明天春天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扬子鳄;保暖措施;长兴县;冬眠期;鳄鱼;杂草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长兴县泗安镇的中国扬子鳄保护区,微风吹皱水面。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几条扬子鳄或悬停在水面上,或趴在岸边晒着太阳,即将进入半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