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建立全省首个农业文化遗产资源库

字体:
—2022—
11/24
06:48:18
2022-11-24 06:48:18 来源:南太湖号客户端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随着《湖州市农业文化遗产资源普查报告》出炉,全省首个农业文化资源库在湖州建立。

  “湖州农耕历史悠久,创造了鱼桑文化、湖笔文化、茶文化、竹文化、丝文化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农业传统文化,这些都是璀璨的精神财富。”市农业农村局介绍,目前,全市农业文化资源库共录入系统性农业文化遗产12项,要素类农业文化遗产124项。

  通过本次普查,不仅精准掌握了全市农业文化遗产资源的类型、数量、价值、分布等各项情况,也为接下来编制《湖州市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规划》、申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提供了更充分的依据。据悉,近年来,我市已成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1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3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业文化遗产;湖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湖州市农业文化遗产资源普查报告》出炉,全省首个农业文化资源库在湖州建立,目前,全市农业文化资源库共录入系统性农业文化遗产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