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砖国家标准化合作部长级会议在浙江召开

字体:
—2022—
11/26
13:24:08
2022-11-26 13:24: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image.png

  日前,金砖国家标准化合作部长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召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公平生产、可持续标准与贸易司司长博纳尔多·萨密恩多,巴西国家标准化机构总干事理查德·弗拉高索,俄罗斯联邦技术规范与计量署署长安东·沙拉耶夫,南非标准局局长乔迪·舒尔茨,印度标准局标准化司副司长拉杰夫·夏尔马等共同出席会议。

  田世宏表示,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金砖国家加强标准化对话,发展互利共赢的标准化合作伙伴关系,是支撑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助力全球更加强劲、绿色、健康发展的必要举措。

  面对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格局加速调整、世界经济脆弱复苏,金砖各国一致认为,在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背景下,金砖国家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应持续深化标准化领域合作,共同致力于以标准化助力维护全球供应链畅通、助推全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联合国工发组织表示愿与金砖国家联手,共同推动绿色低碳领域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标准助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一直以来,浙江以标准化作为互联互通桥梁,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积极打造平台,高水平建设金砖国家化(浙江)研究中心,支撑国家标准委与金砖各国加强标准化交流与合作。此次会议上,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金砖国家标准化(浙江)研究中心(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代表汇报了浙江在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生物经济等领域组织的一系列金砖国家标准化交流活动成果,以及联合研制电子商务、半导体照明、传统医药等国际标准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得到了各国代表的高度赞扬与肯定。浙江将持续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和绿色能源优势,为弥合金砖国家间数字鸿沟,推动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浙江方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砖;标准化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金砖国家标准化合作部长级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