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安吉乡旅梦工厂激发乡村新动能

字体:
—2022—
12/04
08:04:40
2022-12-04 08:04: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沈敏丽

  近日,安吉县灵峰街道大竹园村村民张翠娥在家门口找到新工作,打包“安吉优品汇”农产品用于线上销售,每月能增收1500元。“这是我们工坊引入的新项目,也是与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后的第一个合作项目,目前已经为村民提供了50余个就业岗位。”大竹园村党总支书记褚飞明介绍。

  为持续拓宽乡村振兴、群众致富路径,2019年,大竹园村成立“乡旅梦工厂”共富工坊,深度整合资产资源,先后引入轻食咖啡、特色茶饮、户外拓展基地等系列业态,培育稻田·瓢虫、COZY咖啡、茶话等一批网红打卡点,成功驶入“网红经济”快车道。

  “乡旅梦工厂”共富工坊一级“红色管家”俞亚琴介绍,今年以来,工坊积极筹办烛光音乐会、大咖社团等各类青年人才活动,已引进创业团队2个、大学生人才20名,推动工坊产业链向电商直播、露营烧烤等新业态延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乡旅梦工厂;党总支书记;企业党支部;瓢虫;就业岗位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