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不动了,但爱要继续!浙大拾荒助学老师设立永久助学金

字体:
—2022—
12/04
10:49:51
2022-12-04 10:49:51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倪雁强

  12月的第一天,浙江杭州飘了一整天的飞雪,傍晚时分,刀茅巷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街头。今年90周岁的王坤森,是邻里间再熟悉不过的“爱心爷爷”,十年多来,他靠双手每晚捡拾废品,资助了7位孩子上了大学。2021年,老人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王坤森助学金”。

  “生命不息,爱心不止。”王老是老人最常说的一句话,但这一年来,经历了心脏大手术的他,有些力不从心。然而,作为曾经的军人,他要将爱心进行到底的信念却更加坚定。上个月,王老主动找到其任教过的浙江大学,再次捐赠了积攒下来的7万余元,并将以自己命名的助学金转为留本基金(注:2021年签订的捐赠协议,履行至2022年止)。算上早前助学金里的余额,自2023年起,“王坤森助学金”将按照每年的理财收益所得资助1名浙江大学学生,资助金额为4000元/年。

  “我是一名老兵,更是一名老党员!”老人说,再过一个月,他就快有70年党龄了。1949年,王坤森入伍,从戎29年间,先后立下三等功三次,并被授予上尉军衔。1978年,46岁的王坤森转业到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医学院)。开始了长达15年的国防教育执教工作,尽管身份转变,但他身上的“军魂”永远不变。永远“爱党爱国爱人民”,是老人用一生来践行的理想信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爱心;捐赠协议;理财收益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的第一天,浙江杭州飘了一整天的飞雪,傍晚时分,刀茅巷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