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市区“清水环通”一期工程——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正式通水

字体:
—2022—
12/04
13:26:55
2022-12-04 13:26: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文娜 陈飒 吕家树

IMG_4463.PNG

  日前,在宁波市姚江南岸翠柏河上,经过一周加班加点的施工作业,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围堰顺利拆除、上下游贯通,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通水,也成为了宁波市区“清水环通”一期工程中首个正式通水的子工程。

  “为增加城区河网生态调水量、提高生态环境换水频率,加快核心城区河道水体流速,实现中心城区河网清澈见底的目标,于2019年启动实施清水环通工程,通过构建‘引、净、活、排’体系,形成一张现代化的‘城区水网’。”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作为宁波市区清水环通一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着力于“净”,设计采用前置微絮凝+精密过滤器工艺,净化处理能力为20万方/天,主要任务为引姚江水经净化后补充内河水网。工程于2021年11月26日开工,批复概算总投资5485万元,总工期为18个月。

  针对场地狭窄、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参建各方不断优化施工措施,加大机械设备投入,11月18日,水下部分工程验收通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约5100万元,占总投资的93%,实际工期预计将大大缩短。

  此次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的顺利通水将为宁波市海曙老城区精准引调水试运行方案研究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参建各方将进一步加快设备调试,力争年底完成工程试运行工作。据悉,宁波市区清水环通一期工程另一个市属引水净化子项目——段塘泵引水净化工程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顶管工作井施工,其余子项目也正快马加鞭推进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净化工程;引水;子项目;水网;清水;工期;快马加鞭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日前,在宁波市姚江南岸翠柏河上,经过一周加班加点的施工作业,屠家沿引水净化工程围堰顺利拆除、上下游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