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捡到19400元,衢州这位保洁阿姨在寒风中苦等

字体:
—2022—
12/04
13:59:54
2022-12-04 13:59: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毓东

  寒潮来袭,柯城一夜开启“速冻模式”。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有一位保洁阿姨在完成本职工作后,还在室外的寒风中苦等,只为把捡到的19400元现金交还失主。

   12月1日上午,航埠镇大联动中心核酸采样点,保洁员周苏珍捡到一个装满现金的塑料袋,数了一下,里面竟然有将近2万元钱。“这么多钱,丢失的人一定很着急。”周苏珍守在了原地。

  几十分钟后,失主陈先生匆匆找寻过来。陈先生说,当天早上他揣着现金出门办事,路过核酸采样点时,想着做个核酸再回家,结果一不留神,包钱的袋子从衣兜里掉了出来。

  回到家时发现钱不见了,陈先生一家人全都懵了。这笔钱是他好不容易凑出来,用来发工资的。经过清点,袋子里共19400元,周阿姨一分不少地将钱还给了陈先生。

  “家里人觉得可能找不回来,没想到最后被好心人捡到了。”陈先生说,拿到遗失的钱时,他感觉又惊又喜,毕竟近2万块钱,对谁都不算小数目。     周阿姨每月工资只有两三千元,虽然收入不高,但面对近两万元,她依旧不为所动。“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去拿,这是连孩子都懂的道理。”周阿姨说。“周阿姨是我们公司的老员工了,她一直坚持诚信待人。前两个月她还捡到一个手机,也是没有丝毫犹豫就还给了失主。”衢州城投保创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航埠项目负责人说。

  周阿姨拾金不昧的行为获得了大家的点赞,公司也将对周阿姨予以褒奖,并组织所有员工向周阿姨学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姨;采样;现金;失主;先生;拾金不昧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寒潮来袭,柯城一夜开启“速冻模式”。在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有一位保洁阿姨在完成本职工作后,还在室外的寒风中苦等,只为把捡到的19400元现金交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