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陆续开展“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

字体:
—2022—
12/04
18:38:06
2022-12-04 18:38: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周可

560d256faab3d684dc40278dd1326a1.jpg

  嘉兴市南湖区开展“七彩少年 法治同行”宣传宣讲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正值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浙江迎来第二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全省各地陆续开展学法普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已连续举办12年的“我们一起学宪法”浙江网络学法品牌活动,今年有了新模式:以“开讲啦,宪在就学法”为主题的线上连麦直播活动即将上线。该活动将结合电商行业发展,邀请外卖员、快递员、网络主播等行业代表与专业律师、微博大V等走进直播间,共同探讨解答网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使用法律来解决,并推出深化“N普法”、奏响全民学法“大合唱”等主题的多维普法直播活动,把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方式与大家分享。截至目前,“我们一起学宪法”微博官方话题累计阅读量已达1.1亿人次。

cbe78cdd591248f1f51253132519d16.jpg

  新昌县举行领导干部集中宪法宣誓活动

  此外,浙江省级、各地各部门不仅组织开展工作人员集中宪法宣誓活动,还将陆续启动别具特色、亮点纷呈的系列活动。杭州举办人民的好宪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朗诵会、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宁波发布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启用浙东红色法治文化展馆;温州选聘市普法形象大使、开展“以案释法”微课比赛;嘉兴举办“携手长三角法治助共富”主题普法活动;衢州举办四省边际法治脱口秀;舟山在全市首批12个共富行动示范海岛巡回开展“小岛你好·宪法海疆行”主题宣传活动;台州数字宪法馆开馆;丽水成立海外“司法护侨普法基地”……系列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

e0b024f874e5f1ba654300d013a8ee7.jpg

  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下吴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法治春联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宪法;普法;法治; N普法;法治文化;浙江;主题宣传月;宣誓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