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志愿者在一线服务岗位迎来国际志愿者日

忙碌的身影 最美的风景

字体:
—2022—
12/06
07:36:44
2022-12-06 07:36: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曹小青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曹小青)12月5日一早,绍兴市上虞区“点亮一盏灯”爱心服务社志愿者拎着油、米等物资,来到百官街道梁江社区的低保家庭里。从11月初开始,爱心服务社就在百官街道开展“寒冬送暖”活动,这已是该活动的第八站。

  当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全省各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纷呈,志愿者们在一线服务岗位迎来自己的节日。但在很多志愿者看来,这一天和以往没什么不同。当随手志愿、人人志愿成为平常,每一天都可以是“志愿者日”。

  在浙北小城德清,69岁的钟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站志愿者房子财如约来到沈家墩村残疾人沈如琴家中,帮她量血压、检查身体。房子财做志愿者5年了,一有空就往村民家中跑,“别人开心,我自己也有成就感。”和房子财一样,钟管镇有10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共1000多人活跃在镇内外,围绕文明创建、家电维修、文体演出等开展服务。

  数字赋能,让志愿服务提质增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浙江打造了全省统一志愿服务数智系统“志愿浙江”,通过供需匹配,让服务精准触达。“志愿浙江”应用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12时,我省注册志愿者已达1819万,有志愿服务组织18.77万支,今年已开展志愿活动超500万场。

  志愿者正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前,杭州专门举行活动,让近百位全市年度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层站(点)的代表身披绶带站上舞台,接受表彰。

  赞美志愿者,更礼遇志愿者。12月5日,由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发起的宁波志愿商店正式对外开业。这个以志愿服务之名实体化运作的“爱心商店”,每个月将不定期推出爱心物品,志愿者凭借志愿服务积分就能兑换各式各样的日常家用物品。“12月,我们准备了5000份家用物品,希望在表扬志愿者的同时,激励更多人争当志愿者。”宁波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俞宁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志愿者;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