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春节期间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最高负荷约为夏季高峰一半

字体:
—2023—
01/29
07:11:14
2023-01-29 07:11:1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琳 记者 张帆

image.png

  春节长假1月21日至27日,浙江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4707万千瓦,最低负荷2873万千瓦,因大量企事业单位放假,用电负荷明显下降,最高负荷不到去年夏季高峰的一半。但为了确保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春节,国网浙江电力依然安排了上万员工假日值班和维护电网,全面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并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和设备巡视,落实供电优质服务措施,严格生产应急值班工作,浙江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全省供电可靠。

  为保障电力供应,国网浙江电力做好春节期间电网动态运行方式安排和精益化管控,合理安排燃煤机组检修和调停。加强抢修值班和巡视,组织开展24小时应急值班,安排主网抢修人员3702人,配网抢修人员10475人,保证应急抢修力量。持续开展节假日特巡,充分利用通道可视化、在线监测、红外测温、无人机、机器人等技术手段,加强配电自动化系统、用采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开展负荷分析,聚焦密集通道、跨省线路、重要负荷变电站、城市生命线等重要设备,对涉及铁路、机场、政府机关、医院等重要场所供电设施的巡视检查,出动巡视人员21379人次、7547车次,巡视输电线路3306条次、变电站726座、配电线路7310条。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还加强客户侧供电保障,顺利完成各旅游景点、宗教场所、交通枢纽、新闻媒体、大型商贸区等公共场所1655处的用电安全检查、72项保电任务。做好春节期间客户无功管理,通过短信、电话、传真、微信等方式,组织8515户客户退出电容器容量1993万千伏安。强化做好春节农村生活用电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指导各单位组织4055名台区经理入村、入户、入现场,深入社区和各村委会开展走访,共计走访9827户,发放宣传手册7384份,引导客户节约用电、错避峰用电、安全用电。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330处养老院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网;春节;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春节长假1月21日至27日,浙江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4707万千瓦,最低负荷2873万千瓦。